万山载雪。

🧣:沈快雪 凹三:donia 有些会被ban的东西就不发老坟头了,会放wb和ao3~

六月五日,天气晴。

已经到了盛夏,气温日益升高。所幸住在湖边,水气透进屋内还算凉爽。湖畔的榕树在春天发的绿芽色泽逐渐变深,正在欣欣向荣,而我的躯体疼痛日益严重,不到五点就被痛醒。

我以为这多少年来我应该已经习惯这种毫无征兆的剧烈疼痛,或者因为我也曾治愈过无数的神经症病人——其中不乏有剧烈的躯体疼痛症状——所以多多少少应该知道如何缓解。不过一个不幸的事实的是,我确实无计可施。

我对你也确实无计可施——很奇怪,我在今天又突然想起了你。不过不是像前几年那样,想起你的时候都是最后我们吵架时你愤怒又轻蔑的表情——而且每每想起我也都还是会生气。按你的说法我可能是在对你表达攻击,也可能是在对你表达性的冲动,不得不说现在看来也确实是这样。前几年内省的时候我可能还会有悲伤,但是我已经把他们压抑到了潜意识里,毕竟是很危险的东西。

但是我今天想起你来,却是最早之前,我们刚认识那会儿。当时你我一见如故彻夜聊天,像是浮世嘈杂最终找到心灵知己。我愿意把一切最美好的形容词都用来形容那段时光,闪着光的、迷人的、让人着魔的、热切的……怎样都好。现在想起来,我似乎还能回忆起当时的任何一个场景:你穿着怎样的衬衫,如何一丝不苟地扣扣子,激动时面部微小的表情变化,写字时沙沙的摩擦声,说话时语音语调的变化——不过大多数时间你还是非常沉稳克制,那嗓音我也会用迷人来形容。非常迷人。我确实从未告诉过你。

夏日里天亮得早。再过一会儿,太阳升起来的时候,会给湖面洒上金色的粼粼波光,依照空气折射率的不同,可能也会带一点粉色。还有一些阳光会照进我的窗户,照到我苍老的脸上。而我直接看出去的话,可能会由于过于耀眼,让我出于生物本能地闭上眼睛。

如果是这样,我又会有足够的黑暗,来回忆你。

——————
一定没人猜得到这对CP是啥。。。

:)

评论
热度(3)

© 万山载雪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