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山载雪。

🧣:沈快雪 凹三:donia 有些会被ban的东西就不发老坟头了,会放wb和ao3~

他没想过是在这样的场景下重逢。


夏天快要结束了。是太阳将落未落的黄昏,他看见橙色的光辉逐渐隐没,看见红色的云,和约摸是由于夜色所带来的紫色天空,他看见立交桥,看见一阶一阶的楼梯,他看见人流和车——但这一切都随着他登上桥而逐渐落在了脚下——然后看见了遥。


奇怪的是,刚刚明明还有很多人啊。怎么现在一个都没有了。于是他只能停下脚步,听对方先开口叫他的名字。


“郁弥。”


他喜欢的童话故事里,每一次重逢都伴随着惊人的海浪、彻骨的疼痛和所有强烈的情感,但这些他是没有的。他设想中的重逢大概会是某一次什么比赛中终于胜过遥,人声鼎沸,两人以手切开水流,落下时又溅起水花——看,我们再次一起游泳,而我再也不会受到你的影响——但现在,空荡荡的立交桥上,夕阳将世界染成昏黄,这太柔软、普通、平静了。


“都是过去的事了。”于是他假装毫不在意——你对我而言并不重要,你的事情从未影响到我。你的离开无关紧要,你的道歉无关紧要,那天看见的流星、当时许下的心愿——通通都无关紧要了。


他同日和离开,没有道别。


夏天快要结束了。


由于地球的转动,夜空即将看不到星星。但即使他身处七月,那之后的许多个夏夜,他也从未见过星星。


评论
热度(21)

© 万山载雪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