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山载雪。

🧣:沈快雪 凹三:donia 有些会被ban的东西就不发老坟头了,会放wb和ao3~

夕烧け

第八集真是官方喂屎气死我辽

 

气不过的糖

日郁

很短 没头没尾一发完


——

 

是怎么和好的。

 

“只要是和你一起游泳的话,”桐岛郁弥回过身来看着他,“那我就有自信可以完美衔接。”

 

他一边说着一边朝他走过来,“一起游吧。”郁弥开始微笑,尽管他没有伸出手来,但日和还是想起了多年前那个闷热的午后,小小少年朝他伸出的手,那一个邀请就像是夏夜里破开黑暗的流星一样,使得所有的心愿都成真了。

 

两人持续了一个夏天的别扭心情终于结束。回家的时候看到了好看的夕阳,是漂亮的紫色橙色和黄色,非常非常温柔的颜色,日和只觉得好像很久都没见过这样漂亮的天空,很久都没和郁弥一起回过家,天从没这么高,风从没这么清爽,云从没这么自由。

 

喜欢的人就在自己身边并排走着,空气和阳光从身旁流过,没有说话,有点安静,但是日和只觉一切都非常美好。他转过头去看郁弥的侧脸,从他的角度看过去,对方稍长的刘海有一点点遮住眼睛,但是不妨碍日和想象那双眼睛,在过去和现在的无数时间里见过并且想要占有的眼睛,永远是涟着一湾湖泊般的眼睛。

 

对方敏锐地捕捉到了他的注视,抬头向他露出了一个问询的表情。

 

“……你好像很确定我会和你一起游接力啊。”

 

“原来日和不想的吗?”

 

“不是!”他迅速否认。真是奇怪啊,七濑遥也好橘真琴也好,在其他人面前明明可以自由地说出想说的句子,为什么在这个人面前就总是觉得说什么都不对呢。自己的心情啊,悬在半空中的心情,想得到确认的心情,不管如何反复打磨好像都和自己的真实想法相去甚远的心情,他现在就想说一千句话一万句话,说自己到底有多喜欢你啊,可又害怕说任何话,可又觉得说什么都不够——

 

“既然没有和我游过接力,你怎么知道和我就能完美衔接呢。”

 

他选了这么一句。自己的意图不会太过明显,听起来只是一个疑问,但是他的心脏就已经开始匆匆跳动。

 

“真琴跟我说,有些事情也许只是我没有觉察到而已,”郁弥看着他,“然后那一瞬间,我想起的就是你。我当时很想和你一起游泳的心情,就跟我小时候很想和那个独自游泳的孩子成为朋友的心情是一样的。”

 

“想去接近,想靠近一点的心情……就觉得,如果是日和的话,一定可以吧。”郁弥又停顿了一下,迅速别过头去,夕阳下他的耳尖好像有点泛红,余晖的颜色大抵不会如此鲜活。

 

日和看过他喜欢的童话。以前郁弥总是自比那条用声音交换双腿的美人鱼,前进的每一步都是煎熬;巧的是他自己也自比那条美人鱼,日复一日的,只能在礁石后面远远望着自己喜欢的人——故事的前期都有无数的苦痛、误会、没有解开的心结、无法实现的心愿。

 

但如今,就好像童话正准备滑向结尾,情节情绪都在逐渐圆满。美人鱼会取回嗓音,会拥有双腿,喜欢的人会回以注视,悬而未决的心情会得到回应。

 

他本想去拥抱身旁的少年,就像对方溺水时给予又被遗忘的那个一样。但他只是把手搭在了对方的肩上,后者难得的没有躲开,向他靠了靠。


——

 

官方对日和真的太不公平了,一心一意为了喜欢的人好,所有事情都没人问过他的意见,问过他的感受,问过他的需求,然后还戏里戏外都被人骂,我真的气绝

我:官方对日和真是太不公平了,为什么要这样对他啊

我周:命运对人也是不公平的。你作为看客能做的事情真的很有限了。

我:……我可以写同人。

我周:……你这是精神胜利法。

#所以滚来写了日郁……


评论(1)
热度(33)

© 万山载雪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